007.jpg

 

上一篇才分享那些年瘦了20公斤

三年後的今天芭捏娜卻胖了27公斤

比之前胖子時期還要更胖一舉來到80kg

伏筆就是埋在這裡啦

於是三年後的我決定要卷土重來再一次挑戰減肥這件事

我真的嚐到苦頭了!! 再給我一次瘦下來的機會吧!!

 

 

 

這圖顯示默默的我越來越寬... 越來越厚...越來越寬...

014.jpg

 

開始變胖之後我超討厭拍照的

而且不外乎所有人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

「妳怎麼變那麼胖!?」「妳怎麼變那麼胖!?」「妳怎麼變那麼胖!?」

因為很誇張所以重複三次

好像鬼打牆一樣always都是這一句啦

老媽還到三不五時打電話問我瘦了沒

擔心我胖的像歐巴桑、胖的太嚇人、胖到有三高、胖到沒人要

索性我就很不要臉的回我老媽:

「你忘記我以前就這麼胖了嗎?我只是回到以前阿其實沒有變啦呵呵呵...」

 

 

 

8 開頭的數字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里程碑欸

015

 

好啦我知道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

說發胖不沮喪是騙人的

所有的衣服全部都穿不下還得要重新買過

喜歡的網拍也無法下手因為 F sizs 的我穿不下

緊接而來的老人毛病開始出現

走個樓梯喘得跟牛一樣、膝蓋負荷過重常常酸得要命

枕邊人大魔王還說我睡覺開始跟豬一樣會打呼

006.gif006.gif006.gif 天阿 006.gif006.gif006.gif

 

 

 

 

芭捏娜不只身體圓又厚我的臉也是三級跳的腫腫腫...

013

 

 別人還可以取個完美角度看起來沒那麼胖

但是我的身體從來不說謊的圓就是圓的超級徹底 

 事到如今也該好好下定決心了

 不過要瘦下來第一步就要先找出發胖的原因

由於我是從今年二月過後開始急速變胖

一路從59kg飆到現在的80kg

短時間內胖了20kg當然不正常阿

於是我看了新陳代謝科、婦產科、排隊排到晚上11點的知名中醫減重

醫生說得落落長我也記不住太多

總之不排除就是內分泌失調佔主要因素

還有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及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差也息息相關

這些習慣就像是惡性循環的惡夢,真希望明天醒來我就瘦了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上網爬文來認識一下到底什麼是內分泌失調

 

(以下是我擷取中華百科有關內分泌失調的資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很容易會導致內分泌失調,作為現代人的常見病之一

內分泌失調不僅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學習,而且對人體健康也造成了嚴重影響

 

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和神經系統一起調節人體的代謝和生理功能

正常情況下各種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種原因打破了這種平衡

造成某種激素過多或過少,就導致內分泌失調

引起相應的臨床症狀,男性和女性都可能出現內分泌失調。

 

容易中鏢條件

 (舉例三樣常見條件)

 

1、經常食用快餐者

攝取過多人工激素過多體內毒素過多,也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2、經常加班熬夜者

睡眠不足的話就會造成新陳代謝失調

身體新陳代謝失調就會在碳水化合物的處理上出現問題


3、血液循環不佳者

體內淋巴液與血液迴圈是否通暢

會影響身體對於排出廢物、毒素等物質的速度

 

 

常見女性內分泌失調,一般會出現如下症狀:

(我只擷取了我中鏢的症狀)

 

1、肌膚惡化

肌膚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面色發暗、色斑

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

 

2、婦科疾病

婦科內分泌疾病很常見,子宮內膜異位癥、月經量不規律

痛經、月經不調等都是婦科內分泌的疾病

 

3、肥胖

「喝水都長肉」,很多人經常發出這樣的感慨

據內分泌科醫生介紹,這可能和本人的內分泌失調有關系

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不注意膳食平衡等飲食習慣也會對內分泌產生影響

 

 

內分泌失調保健

 

1 、黃豆是女人天生的好朋友

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

 

2、能不熬夜就不熬夜

睡眠不足會導致新陳代謝失調

 

3、愛泡澡

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同時達到健身的目的。

 

4、隨時隨地做個按摩

正確的按摩手法,能維持血液循環的順暢,加速代謝,順利處理體內廢物

 

5、少吃快餐,遠離毒素

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

攝取人工激素過多,也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6、運動的333法則

有氧運動提升提升新陳代謝率、有效燃燒脂肪

 

詳細文章請參閱:中華百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對阿對阿難怪我會內分泌失調欸

芭捏娜上一份工作就是朝九晚九責任制做完才走

經常熬夜加班條件中獎

三餐下午茶消夜通通跟著同事吃

而且從大一開始到現在畢業一年我都在外生活

不知不覺當了五年的外食族

經常食用快餐者條件中獎

話說三年前芭捏娜還有一次血崩掛急診的經驗

自此之後月事變的愛來不來,量也少到我用護墊就夠用的程度

婦科疾病症狀中獎

肥胖當然不用說啦,應該誰都看的出來吧...... 017.gif 

 

找出原因之後才知道對於減肥要用對方法

應該要先調整身體的狀況而不是盲目的少吃或運動而已

當我向醫生抱怨運動沒有效的時候

醫生告訴我要把運動當成只是維持健康的方法

真正會讓人瘦的還是在於吃對食物、飲食控制、生活習慣

難怪我會完全都瘦不下來還一直發胖

 

 

 

之前盲目減肥造成的挫折感已經200%快要崩潰了

001

 

 找到原因之後我也比較安心

不然其實我面對減肥這件事情壓力還蠻大的

人也跟著沮喪沒自信開始墮落

終於現在激起了一點點的鬥志

也對減肥之路比較有計劃跟目標

現在網路上許多人分享瘦身成功的案例多到爆炸

接下來我會配合醫生的囑咐找到屬於自己的瘦身之路

如果可以的話還想學人家韓國連線購物一樣

芭捏娜就來辦一個減肥連線哈哈哈...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胖子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