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JPG

 

從 banana 國中萌生愛美的因子開始

就為自己的油頭相當煩惱

跟國父抗戰十年不晚一樣一瓶又一瓶的挑戰

就是為了可以找到對抗油頭的洗髮精

 

001.jpg

 

油頭成這樣能看嗎!?

banana 油性髮質造就我每天都要洗頭

有的時候下午就出油的頭髮還會被誤會是昨天沒有洗頭

 

z004.jpg

 

到了夏天最可憐早晚都要洗一遍

不然中午條碼貓的瀏海就出來見人啦

所以今天簡單分享七款 banana 常用洗髮乳

以下僅針對 banana 個人使用感想

每個人使用上都會有不同感受及效果喔

專業的頭皮健康問題可以洽詢皮膚科或是美髮沙龍

然後我會針對香味、起泡、控油、洗後蓬鬆度、還有乾澀程度來做評比

滿分是五顆星星

油頭的我喜愛偏向乾澀度高的洗髮精

適度的乾澀感比較有洗乾淨的感覺

反正我們都會另外在做護髮的動作嘛

 

 

 

 

 

1. 美吾髮仙草洗髮精

a.jpg

 

人家說還是老朋友最實在

這款老字號級的洗髮精一直是我的好搭檔

從多年前有人推薦我要用植物性的洗髮精

少了化學添加物對頭皮才不會造成傷害

所以我開始對植物性的洗髮精產生某種程度的偏執狂

 

a1.jpg

 

這款洗髮精成份含歐蓍草、薄荷草、檸檬草、蛇麻草

洋甘菊、迷迭香等六種天然植物萃取液

主打保溼、溫和健康無負擔

能調理頭皮營養健康,再生亮麗好髮質

他有天然的植物馨香搭配細緻的薄荷清涼

洗後頭皮還會有涼涼的感覺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2. 奇拉 Keyra 洗髮精 - 控油款

b.jpg

 

(請忽略斷掉的頭)

奇拉洗髮精是被網路上的分享燒到

立馬上網採購嘿嘿

這款洗髮精主要是針對頭皮油脂分泌旺盛

深層清潔頭髮內外油脂汙垢和化學殘留

可舒緩頭皮異常角質化現象

平衡頭皮油脂分泌量

 

b1.jpg

 

味道偏向清爽感的清香

洗起來也是有涼涼的感覺

如果頭很油的情況下洗在起泡上面比較少一些

通常我會洗兩次來加強洗淨程度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3. MISH 摩洛哥堅果洗髮精 - 控油抗屑

c.jpg

 

不意外乎也是看到部落客江大俠的分享生火100%

立即趁小屈加一元多一件的活動衝去買阿

這款洗髮精強調不含矽靈

所以我洗起來的乾澀度的確是在我用的洗髮精中最乾的一個

 

c1.jpg

 

頭皮出油較多也是不太容易起泡

所以這款通常我要洗兩次以上

主要是洗後蓬鬆度非常滿意

可以一直維持到隔天早上

不像其他款洗髮精洗後雖然柔順蓬鬆

但是隔天睡醒就會變得有些扁塌

所以這款的控油持久度和蓬鬆感非常滿意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4. 高絲快樂沐浴天 - 漾甜心香沁洗髮乳

d.jpg

 

這款洗髮乳是在去年高絲特賣會上以將近4折的優惠價搶到的

(題外話今年高絲特賣會也是要給他衝啦)

洗髮乳內添加有原產自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薔薇花蜜與玫瑰花蒂油

豐盈柔細的泡沫能溫柔地包覆呵護每一根受損頭髮

 

d1.jpg

 

超浪漫的薔薇香味洗起來心情超級好

而且味道不會讓人覺得像是添加香精一樣假假的

洗起來彷彿化身成貴族一般

 

z001.jpg

 

(邊洗會邊有這種畫面出現)

洗香香的代價就是他不是控油款的

有一好沒二好嘛

不過也不至於太過保溼導致太油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5. 韓國 Elastine - 甜蜜愛戀、魅惑情迷

e.jpg

 

這款就是之前網路超紅的洗髮乳

再加上有韓國女星代言當然成為暢銷產品

而我這個天生自燃體的人怎麼可能沒被燒到

立馬購入兩瓶我真的有病欸

洗髮精僅香味不同而已

所以我就以其中的魅惑情迷做示範

 

e1.jpg

 

 

香味果然不是蓋的香可以持續一整天

可惜香噴噴的代價就是頭很容易油啦

畢竟他是主打香味不是控油

另外洗起來的起泡程度非常驚人

洗完的柔順感也相當不錯

可是後來有聽聞這款洗髮精含有矽靈之後

害我每次想到都心驚驚的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6. 落建頭皮洗髮露 - 潔淨豐量配方 

f.jpg

 

(貼紙被我撕掉了但他真的是落健啦...)

banana 一直以來除了油頭還有頭髮稀疏的困擾

為了避免邁向植髮之路我還是買個落健來洗心安的

頭皮的保養應從徹底清潔頭皮上的毛孔開始做起

落健就是主打有效去除毛孔中的多餘油脂

達到溫和深層清潔毛孔的效果

 

f1.jpg

 

透明的落健聯味道都是透明的哈哈

也就是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啦

而且發現有控油效果的洗髮乳都不太容易起泡

所以我通常都會先用其他款洗髮乳先清洗一遍後

再使用落健達到更完整的清潔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7. KAFEN還原酸蛋白系列 - 控油款

g.jpg

 

這款再不買就對起身為油頭代表的我啦

每天臉叔怎麼滑都會看到

這也算是某種層度的置入性行銷嗎哈哈

 

z003.jpg

 

連鼎鼎大名人妻模特兒natalie 吳斐莉都非常推薦

這下子別人不點火我又自燃啦

帶著滿肚子的好奇心又給他買下去了

 

g1.jpg

 

當我滿懷好奇心準備來洗的時候...

非常讓我大吃一驚!!!

首先是關於他的味道

網路上分享都說是淡淡清香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怎麼聞都是洗碗精的味道阿

難道是我鼻塞還是太沒有品味了嗎

接著開始洗頭又讓我大吃第二驚

泡泡咧? 泡泡咧? 泡泡咧?

難道是我頭太油了不容易起泡嗎

但是我洗了第二遍結果也是一樣

讓我大吃第三驚的是洗完的柔順感

以我洗油頭多年的經驗告訴我

柔順感 = 隔天起床頭就油了

 

z005.jpg

 

我在想會不會是我抱著太高的期望

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真是一瓶讓我充滿驚嘆號跟問號的洗髮精

還一度以為我是不是買到假貨還上網求證對半天咧

而且390金290ml的價位也是不便宜

好吧他還是有優點在的啦

雖然柔順但是也不至於容易出油

以柔順感而言他已經算是最控油的一款啦

 

香 味:☆☆

起 泡:★★

控 油:★★

乾 澀:★★☆☆

蓬鬆度:★★☆☆

 

 

 

 

 

最後針對這七瓶洗髮精來個總結

依照油頭需求及使用後的感受程度排名

no1

 

這三款真是我的最愛

每次洗澡都很猶豫到底要翻誰的牌子

(甄寰傳上身是嗎)

主要是可以明顯感受到頭皮被洗乾淨的清爽度

洗後頭髮能較有蓬鬆感且控油效果佳

可以讓哀家撐到隔天傍晚

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阿不給他前三名給誰呢

 

 

 

 

接著後面四瓶排名如下

no2

 

老朋友美吾髮被踢出前三名其實相當可惜

雖然他在清爽度上面也是有很好得效果

但是在控油方面卻不是那麼持久

第五、六名則是以香味取勝

而 banana 較偏愛控油款所以就沒那麼愛啦

最後一名不用多說

他已經被我歸類為洗碗精打入冷宮

(淪落給大魔王洗髮專用,誰叫他沒有油頭困擾)

總之這篇分享希望可以給

一樣有油頭困擾的捧游移些建議參考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胖子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